Saturday, August 28, 2010

[風車生活] 採藍莓

之前看到Nico和小荷蘭去採藍莓的照片, 好羨慕! 這種採果的我最愛, 順便可以帶Alec了解一下每種水果怎麼來的, 所以上網找了一下哪裡可以採, 最後選了一間開車一個小時的農場Bosbessenkwekerij De Pollekamp.
星期六的早晨睡到十點多起床, 上網看了一下雷雨雲位置和數量, 發現如果馬上出發, 可能可以在兩個雷雨雲中間空檔採, 整路我們幾乎是在追雷雨雲, 一直看到天空出現的閃電, 心裡還蠻緊張的, 原本還擔心只有我們這家瘋子會在這種雷雨交加的天氣出門採藍莓, 沒想到到了農場, 有另外兩家也來採(不過應該只有我們會開一個小時特地來吧~)
我們在木屋前讀了一下注意事項, 領了兩個桶子就出發去採囉!
剛開始因為沒經驗, 所以採了不少還有一點綠的藍莓, 我還警告Jurgen不要採太快, 不然會跟以前採蘋果一樣, 一下子就採太多, 只是我們大概採了20分鐘, 天空就開始飄雨了, 我們只好回頭了! 看著很空虛的桶子, 真的很後悔沒有採快一點, 回到木屋秤重才快一公斤3,40歐, 原本想要冷凍的, 看來也沒機會了, 只好買商店裡現成的產品來彌補一下.
拿桶子和結帳的小木屋, 裡面也有些藍莓產品









媽媽這個可以嗎?










下雨了, 趕快去結帳了
商店裡有各式各樣的藍莓產品, 這個藍莓軟糖超好吃, 我們買了一包打開來吃過後, 馬上再去追加一包, 一包1,75歐
咖啡1,50歐, 農夫蛋糕配藍莓果醬和新鮮藍莓1,50
底下的農夫蛋糕應該切開太久, 有點乾掉了, 不過新鮮藍莓真的超讚!

vul
事實上第二個雷雨雲過後, 就會一直天晴的, 不過我們還有事情, 只好等明年了!
  • Bosbessenkwekerij De Pollekamp
    Watervalweg 98
    3851 VD Ermelo
    tel/fax: 0341-35 20 27
  • 下星期九月四日是最後一天, 如果要去動作要快!
  • 事實上我比較想去的是Van Grotel Blauwebessencultuur, 他們還有藍莓冰淇淋可以吃耶! 不過今年應該是無緣了.
  • 碰到可能會下雨的天氣, 我都上buienrader網站上看出門的可行性, 在小木屋等雨停的時候也上網查, 一對剛到的母子很無奈的說不曉得什麼時候雨停才能採莓, 我馬上跟他說再等一下就都是好天氣囉! 旁邊一位先生說你是天氣預報員嗎? 我指指手機, 網路無敵呀!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generic phentermine phentermine safety - best website order phentermine